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沙地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沙地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沙地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沙地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2014〕12号、赣府厅字〔2014〕63号、赣市府办字[2014]63号和赣政办字[2014]42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扎实认真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纪检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制定完善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发布协调机制,建立社会评议制度、虚假不完整信息澄清制度,健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公共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主动公开了8个栏目政府信息,共计301条。其中公开的项目有法规文件、发展规划、政务动态、其他信息等。

(二)严格做到在政府信息形成或更新20日内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

(三)对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在职责范围内作了澄清。

、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不能及时公布工作动态等信息

2、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一些领域信息公开避重就轻。

(二)改进情况。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沙地镇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深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当作建设阳光政府、树立政府形象、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要事来抓,力求信息公开内容更全面,格式更规范,发布更及时。

2、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科学分解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细化矛盾责任处理问责办法,努力建立完善规范、科学、全面的信息公开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二〇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