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沙地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沙地镇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赣县沙地镇2016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

一、概况

一)主要职责

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在县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基层政府,主要职责是服务地方发展,维护地方稳定。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地方税收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深化改革,保证重点,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调整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深化预算改革,创新财政资金管理机制,努力构建以改善民生和促进发展为重点,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目标,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以制度、机制建设为保障的“公平、透明、规范、高效”的财政预算管理机制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是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建设和谐、秀美沙地。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编制数79人,其中:行政编制38人、参公编制7人、全额事业编制41人;实有人数57人,其中:在职人数57人,包括行政人员31人、参公人员6人、全额事业20人;退休人员18人。

二、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预算收支预算情况

1、2016年预算收入情况。2016年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694.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4.6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2、 2016年预算支出情况2016年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694.64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48.6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1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8.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9.90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346.0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9.81%。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5.6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49.76%,社会保障与就业68.24万元,占预算总额的9.82%,城乡社会事务7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01%,农林水事务273.73万元,占预算总额的39.41%。

(二)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0万元。

其中:公务接待费25万元,与上年相同减少5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经费15万元,比上年减少5万元。

三、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2016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16年2月17日


附件:赣县沙地镇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