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沙地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沙地镇2014年决算批复后公开表1

访问量:

2014年度赣县沙地镇人民政府部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主要职能

沙地镇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能是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全面履行职能,切实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2014年,我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镇党委、政府提出的既定目标,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镇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机构人员情况

纳入我镇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7个,分别是镇政府机关、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水管站、民政所、广播站、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所。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7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9人;在编实有车辆3辆。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退休17人。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沙地镇人民政府决算总收入774.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4.1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774.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0.85万元,占总支出的68.57%;项目支出243.29万元,占总支出的31.43%。

1、基本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沙地镇政府及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30.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7.13万元,主要用于乡人大、政府、财政所、纪检监察、团体和党委的日常运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26万元,主要用广播站的日常运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4.99万元,主要用于民政所日常运行、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新农保协办员工资等方面的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67万元,主要用于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的日常运行;农林水事务支出140.7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服务中心、水管站和村委会的日常运行。

2、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沙地镇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专项经费支出243.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专项支出0.3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专项支出78.49万元,城乡社区专项支出6万元,,农村公益项目一事一议奖补专项支出118万元,农村水利等公益事业专项支出40.45万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沙地镇2014年财政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4.06万元,较上年下降1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没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13万元,全部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下降9%,下降的原因是我镇加强了公务用车管理。2014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321批次,2122人次,没有外事接待。公务接待费支出18.93万元,较上年下降11%,下降的原因是我镇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并严格按标准接待。


附件:赣县沙地镇2014年决算批复后公开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