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湖江镇>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沈图南一句 “赣州有很多山而且景色很好”,我飞奔赣州!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最近大火的《追风者》小伙伴们都看了吗赣州在此剧中可谓上大分!由演员王阳饰演的沈图南一句

“赣州有很多山而且景色很好”

“我们可能会玩很久”

赣州,又火了!

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

赣州通天岩

赣州有很多山而且景色很好

近期,电视剧《追风者》中沈图南的一句话,让全网的目光聚焦江西这片革命红土地,在这烟雨描绘过的平湖版图上,故事有湖畔小径曲折通幽,但见群山环抱,忘记喧嚣纷扰;也有石拱大坝化刚为柔,拦住汹涌波涛,幻为温婉柔娇。想看赣州的山,就来通天岩吧。

万龛石佛坐观空,安用悬崖架梵宫。

通天岩的内涵都在边崖看似不起眼的红色尘石中,每一尊造像都是石刻历史的低语,向观者诉说时代的变迁,拾级而上,浮雕的走龙和咆哮的双虎环绕在龙树王造像的两侧,核心景点之一龙虎岩便得名于此,明代刘昭文在其上题写同心岩三字,以表达忧国忧民,朝廷官员不应龙争虎斗之思想,一尊尊普通的岩石饱含古意自此便不再普通。

抬头举目,静静的观赏石壁上似舞蹈的题刻,我仿佛成为了岁月里的一位旅者,卸下尘世的妆容,洗净脸庞,感受着那份从容与历史的过往,摩崖的题刻,历史的风沙也掩不住数千年文明的璀璨。

山岚似织,林泉响韵。

山居岁月,观云卷云舒,感四季更替。
方寸之地,即是桃源。

石峰环列如屏,巅有一窍通天。

这首词是邹守义在通天岩中的忘归岩所刻题记,道出通天岩山水之景烟波浩淼,蜉蝣之身,妄图春华,逝水无痕,留梦朝霞。

雨落黛瓦,雾绕青山,风过白墙,心念烟雨,烟雨一。此便是江南赣州,江南烟雨醉思晴,渺渺丝丝系魂灵。糯糯吴音空濛色,西辞黄鹤白帆轻。


来源:章贡文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