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湖江镇>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清明时节,我们很想您……

访问量: 下载文件

又是一年清明日,无限哀思祭英烈。42日,我区组织烈属代表、参战老兵代表、学生代表、武警官兵等一百余人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杨柳低垂寄哀思,松柏静穆悼英灵。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穆、心怀敬仰,向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烈属代表、老兵代表、学生代表、武警官兵等依次向纪念碑献花并瞻仰革命烈士英名墙,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哀思怀念。

松柏映陵园,丰碑照英雄。在革命烈士陵园,武警战士带领孩子们认真擦拭烈士墓碑,并向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学习革命烈士的高尚品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与此同时,在茅店镇坝高村这个革命烈士陈家纪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他的后代及当地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代表,正在以客家人的祭扫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陈家纪烈士家乡茅店镇坝高村的纪念设施。(巫红桂 供图)

据悉,陈家纪出生于1898年,24岁考入上海大学,1924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我区的第一位共产党员,也是赣南地区首任共青团组织书记。


祭扫当天,陈家纪的后代携一壶自酿客家米酒,敬献三杯怀念至亲、追忆烈士。现场,三代晚辈还以后辈之笔,为烈士墓碑描金,一起聆听陈家纪为革命事业献出年轻生命的感人故事;集体诵读家风家训,追忆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鲜花寄哀思松柏护英灵每逢清明我们格外思念你们

来源:赣县区融媒体中心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