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湖江镇 > 概况信息

湖江镇政府机构职能目录

访问量:
序号 主要职责 法定依据 实施办公室 办公室负责人 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地点
1 1、主要负责组织拟订实施经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2、负责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企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合作经济组织建设;
3、负责乡村振兴、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负责农民承包地、农村宅基地和农村“三资”管理;
4、指导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
5、负责组织和管理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财政收支预决算;
6、负责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村级财务代理和集中支付工作、指导监督村级财务及资产管理;
7、负责村镇建设管理、村容镇貌、农房管理、土地开发、房屋征收补偿等工作。
湖字〔2021〕37号关于湖江镇党政领导及其他干部分工的通知 乡村振兴工作站 戴建平 18970118539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财政所一楼
2 负责组织全镇项目计划的审核、编报、可研、设计、预算、招标采购、施工质量管理、竣工验收、决算审计等工作,同时做好项目计划指导、协调、督促和检查,项目计划资料的收集、完善、归档。 项目办 程卫国 15870718468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4楼
3 1、负责本区域的民兵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军事训练和武装装备管理。
2、组织带领民兵完成战备执勤任务~配合公安部门维护社会治安。
3发动和组织民兵参加两个文明建设~开展以劳养武活动~完成急难险重任
务。
4、战时组织带领民兵参军参战支援前线。
5负责本区域的征兵工作和预备役士兵~预备役军官登记统计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战争潜力调查~做好相关的动员准备工作。
7、协同预备役部分队落实参训人员~做好兵役管理、动员集结等工作。
8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国防教育~做好退伍军人的安置和烈军属的优抚工作
9、协助军队做好本区域的军事设施保护工作。
10完成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军事机关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人武部 潘学文 18870731419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2楼
4 1 、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协调政法工作。
2 、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组织、协调、指导辖区内单位、各部门和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基层创建活动。
3 、组织、部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积极预防和及时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消除不稳定因素。
4 、组织、协调各有关方面力量做好出租屋和流动人口治安管理、“扫黄打非”等工作,对治安重点部位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5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对刑满释放人员、和受邪教影响人员进行帮教。
6 、加强维稳及综治宣传教育,做好辖区内维稳及综治、治保、调解、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作用。
7、完成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治办 吴光亮 13970110089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古湖段司法所
5  1.监督检查乡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遵守和执行党内法规和上级党委决定、命令的情况。
  2.监督检查乡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和廉政勤政等情况。
  3.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基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4.监督检查农村基层党员和干部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情况。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检查、处理本镇范围内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受理本镇范围内对党的组织、党员违犯党纪行为的检举以及党员的控告、申诉,维护党员的权利。
  6.协助乡党委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部署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基层站所纪检工作;参与对党员、干部的评议、考核工作,参与对基层站所党风廉政建设、行风效能建设属地考评。
  7.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教育。
  8.履行党内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承办同级乡党委和上级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纪委、监察办 杨斌 13970122501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1楼纪委、监察办
6 1.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把统战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建立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配备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和村(社区)统战联络员,具体负责统战工作。
2.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掌握本乡(镇)统战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保持与统战成员的密切联系,抓好各项统战工作任务的落实。
3.制定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确定联系对象,保持经常性的联系。
4.重视党外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协助区委统战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考察、推荐和管理工作。
5.关心统战成员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他们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6.支持党外人士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加强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工作。
7.主动为非公企业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积极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努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他们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8.依法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9.加强与海外人士和社团的联络,争取海外力量支持助学助教等公益事业。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宣传统战办公室 黄辉 13970744340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4楼宣传统战办公室
7 1、主要负责旅游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工作;
3、负责旅游对外交流、合作及宣传推广等工作。
现代服务业(招商、旅游)办公室 张海兵 15083571201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湖江村山水间晓镜小区壹号公馆
8 1、主要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人事、人才、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
2、负责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新闻舆情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事务、侨务、关心下一代工作;

4、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群团等工作。
组织工作办公室 吴宝光 18679738573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2楼组织办
9 1、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农业技术推广计划,搞好农业、畜牧业、水产技术推广,普及农业科技知识。
2、做好农业、畜牧业及其产品检疫检验,做好防病灭虫工作。
3、搞好农业技术与物资供应相结合的经营服务。
4、积极做好新品种的改良和推广及农机推广工作。
5、组织搞好防汛、防旱、水土保持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6、大力发展镇个私企业,探索中小企业发展的新路子。
7、大力发展果业,加强果业技术培训,增加果农收入,使果业成为镇支柱产业。
8、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业产业发展办公室 肖贵春 15270795598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1楼农业办
10
1、贯彻执行有关水利、水土保持的方针、政策、法规。
2、统一管理使用当地水资源(包括地下水资源)。
3、负责本乡的小型水利、水土保持和人畜饮水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完成水利年度的统计工作。
4、负责本乡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和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组织施工和竣工验收。
5、组织农用水利建设,积极参与抗旱、防汛、抢险等工作。
6、组织督促检查各项水利、水土保持工程,做好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小型水利、水土保持和人畜饮水的工程档案。
7、组织落实群众性小型水利和人畜饮水工程设施及水土保持小流域综合治理各种形式的承包责任制,建立健全村社群众性的水利、水土保持理服务体系,定期检查指导。
8、协助制定保护水利工程的村规民约,及时处理水事纠纷和水事案件的查处。
9、普及推广小型水利工程科学知识。
10、根据省政府有关规定,组织水费征收工作。
11、组织利用水土资源、设备、技术和人力资源优势,积极展综合经,增加收入,提高自给能力。
12、计划筹集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和水土保持建设所需资金,做好安排、使用,并做好监督和结算,做好水利物资的保管和供应。
13、防汛抗旱,保护大江大湖,“河长制”工作,河湖“清四乱”。
水管站 黄圣林 15879718660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5楼水管站
11 1、主要负责镇党委、人大、政府机关日常事务,政协相关工作。
2、负责文秘、会务、信息、档案、机要、保密、对台事务、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机关的综合协调、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督查考核、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工作。
4、负责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议案处理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
5、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安全稳定、来信来访工作。
6、负责协调推进基层网格管理和指挥平台建设等工作。
党政办 黄廉贞 13763993369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1楼党政办
12 1、搞好镇林业生产的管理,充分发掘林业的最佳经济效益。
2、做好林业病虫防治工作。
3、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
4、负责野生动植物保护,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人和事。
5、加强执法监督,禁止乱砍乱伐现象的发生。
6、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林业办 李龙 18370980900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主楼3楼林业办
13 维护好责任区内的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和公共秩序,监督清洁员清扫好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引导居民做好“门前三包”。 圩镇管理办公室 朱云峰 15807077753
14 1、主要负责审批服务事项受理和办理。负责承办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协调派驻部门的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事宜。
2、负责制定有关审批服务及日常运行的规定制度,统一管理服务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处理来信来访、投诉事项。
3、负责政务服务网的公开透明运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承担行政审批服务等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负责为开展延伸服务的村(社区)便民服务点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
4、负责完善审批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和工作规程,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和工作机制,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和质量。
5、承担退役军人事务、精准扶贫、农林水、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文教卫生、财政等服务职责。
便民服务中心 李小亮 13697909726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山水间晓镜1号
15 1、负责组织和管理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乡镇年度财政预算,监督乡镇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2、负责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3、负责乡镇非税收入的管理。
4、负责强农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村财乡管”会计核算工作;
5、负责乡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
6、协助镇村两级清收债权、化解债务。
7、负责对乡镇国有资产的购置、登记、处置进行管理,确保乡镇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8、负责对农民负担进行监督管理。
9、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监督乡镇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
10、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乡镇交办的其它事项。
财政所 钟泽华 13979714690 赣州市赣县区湖江镇古湖段湖江镇人民政府财政所一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