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田村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田村镇人民政府202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赣州市赣县区田村镇人民政府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现将我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田村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探索举措,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截至202012月31日, 我镇在政务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工作信息281条,其中规范性文件7条,政府年度工作报告2条

(一)主动公开。按照“能公开的尽公开”“能上网的尽上网”的原则,根据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全镇的政务工作动态和社会发展情况,增强了政府运作的公开透明性。

(二)依申请公开。充分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经审查受理的申请中,做出分类处理: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 出具《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并按照规定及时提供政府信息;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途径。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回复网络问政信息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镇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确定管家领导分管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清理、汇总、审核、公布和受理申请等工作,全面启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制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明晰了公开范围、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任务落实到人,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

(四)平台建设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脱贫攻坚、民生工程、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我镇充分利用好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美丽田村政务微信公众号、政务微信工作群等渠道,积极探索有效举措。通过细化公开信息,及时发布镇、村、组三级工作动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使各项惠民政策和相关工作情况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实现公开、公平、公正,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五)监督保障。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监督保障2020年我镇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2020年度田村镇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评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7

7

7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自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以来,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一定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为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我镇决定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互动,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规范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改进手段,扩大公开范围。积极利用、规范信息公开形式和载体,拓宽公开范围和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落实3加强工作培训、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培训,尤其是人事变动后要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田村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网址为http://xxgk.ganxian.gov.cn/bmgkxx/tcz/,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