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田村镇>计划总结>计划总结

田村镇2015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访问量: 下载文件

田村镇2015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上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田村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安全管理防范工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半年来主要做好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我镇切实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安全责任。228日我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学习了227日召开的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后及时与各村、圩镇单位和所属企业签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责任书。58日上午召开镇村干部两级会,对县委、县政府下发的《赣县贯彻落实〈江西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的实施意见》(赣政办字[2015]43号)的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要求全镇上下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生产。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力度和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学生出行平安无忧;配合公安、工商一道对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坚决予以打击和取缔,对有证经营的签定安全责任书,不能私存超存、非法经营;对辖区内的施工建筑进一步明确责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隐患又不认真进行隐患整改的坚决责令停工,限期整改,经验收后方可施工;重点检查了非煤矿山作业现场安全管理、防爆破伤害、防坍塌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和爆炸物品的储存、购买、运输、使用和清退登记制度的落实情况,大力推进矿山安全标准化建设,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全面深入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大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体系建设,对辖区内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3次大排查,排查企业、单位2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0余份,实行整改销号,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了元旦、春节、清明及“两会”等重要时期安全生产稳定。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上级要求,我镇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切实加强了应急值勤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上半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并探索创办法,收到一定成效,但是安全投入历史欠帐大,部分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和职工群众安全意识不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下半年,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实现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始终向好。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到“四个必须克服”和“四个牢固树立”,即必须克服模糊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必须克服畏难情绪,牢固树立常抓不懈的观念;必须克服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微杜渐的观念;必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观念。

二是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预防,抓整治,抓检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抓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抓实食品安全工作,努力实现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切实强化责任追究,对违法企业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