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田村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区田村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访问量:

2019年,我镇的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年总体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化解困难矛盾,努力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总量提升,不断增强财政在我镇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与能力,通过镇村两级的密切配合,镇财政运行平稳,各项收支预算都得到了稳步实施。

一、财政收入执行情况

2019年我镇财政预算内总支出为10060.30203万元。工资支出511.19523万余;村级支出是500.9168万元;项目支出9048.19万元。

二、2019预算执行采取的主要措施

为确保完成我镇2019年度人大通过的各项财政收支计划,我镇财政部门负重奋进,扎实工作,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财政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加大力度,圆满完成收入预算。为完成镇八届人大次会议批准的预算目标,全镇上下同心协力,迎难而上,以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思想为指针,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2019年,按照“保重点、促发展”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镇财政支出范围、支出标准和审批程序。认真执行“乡财县管”的制度,加强先审后批环节审核力度,严格落实一枝笔审批制度,确保了民生工程和政府支出。

2、统筹兼顾,保障民生促进和谐。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财政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惠农政策,镇通过镇财政网络系统的“一卡通”惠农政策补贴平台发放良种补贴、粮直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五保户供养补贴、农村低保、抚抚、高龄补助、水库移民等资金共计2284.7708元。坚持厉行节约,努力降低财政运行成本,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管理 合理调整支出结构,为支持“三农”、“科教文卫”事业、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提供了有效保障。

3、全面监管,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按照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要求,继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管理制。认真落实各项财政法律法规,坚持把财政监督检查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将财政监督工作融入财政管理各个环节,从制定和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入手,严格规范财政支出和资金支付的审核、审批程序,建立大额资金支付会议研究制度,加强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检查和跟踪问效,注重对政府各类工程的招标和审计工作,注重政府采购和资产的管理,注重资金支付计划的安排和调度,注重财务审核审批程序.

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落实各项财政改革政策,以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为主线,强化收入征管,严格预算执行,不断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支出保障能力,着力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财政监督管理,确保年度预算任务圆满完成。依据上述指导思想,综合考虑宏观经济及我镇主体税源结构等因素,拟定我镇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请各位代表审议。

一、财政收支预算

2020年,我镇预算实现财政收入1415.43万元,本着量入为出、量力而行、适度从紧的原则,根据本级收入安排全年支出如下:工资支出520.28万元、城乡社区19.12万元、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支出500.9168万元,其他专项375.1132万元。

二、2020年财政预算目标

2020年我们将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拓展本镇财政收入规模,把财政的蛋糕做大做强。具体做法:

一是优化支出增强保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巩固和壮大支柱税源,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培植新的税源增长点。在科学编制部门预算的基础上,在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民生的前提下,确保重点支出,厉行节约,压缩一般公用性支出,增加对民生工程的投入,增加对村居的投入,增加对城镇维护方面的基础性投入,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果,更好地为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服务。

二是全面落实惠农政策。做好民生工程和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策水平。按要求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民生工程和涉农补贴资金,确保落实到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群众满意。

三是加强动态监督管理。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建立预算执行动态台账,继续深化政府及各村各部门的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机关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增强财政支出的规范性和时效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按照公用经费支出“零增长”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四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的财政干部队伍,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全面完成各项财政任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财经纪律政策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强化服务理念,特别是以优质的服务态度办理好农民的各类发放工作,树立基层政府的文明窗口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