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田村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去年全省专利申请总量超6万件赣州突破万件大关

访问量:

2月14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我省以知识产权助推创新,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大幅提升。去年,全省年度专利申请受理总量首次突破6万件,达60494件,同比增长65.9%,增幅居全国首位,其中技术含量最高的发明专利申请8202件,同比增长43.4%,超过全国平均增幅19个百分点;授权专利31472件,同比增长30.3%,达全国平均增幅的3倍。全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52件,超过全年1.5件的目标。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江西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启动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建立了第二轮合作会商机制,下发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江西省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两个知识产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打出组合拳。通过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入园强企行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超常规发展,强化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服务,我省夯实了知识产权管理与执法、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专利公共信息服务和专利代理中介服务四大体系,使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促进作用显著增强。

  2016年,南昌市和赣州市专利申请量分别为16184件、13061件,均首次突破万件大关,其中赣州市专利申请增幅127.9%,增幅据全省首位。全省有6个设区市专利申请增幅超50%,11个县(市、区)专利申请过千件。(记者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