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田村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田村镇财政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政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

访问量:
 

田村镇财政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政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

  近年来,田村镇财政所在县财政局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卡通”发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政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制度,该镇财政所从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一卡通”协调机制,确保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明确职责、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建立高效的协作机制,确保财政惠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操作流程。积极改善、精简“一卡通”发放的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制定“一卡通”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运行流程,切实完善财政惠农资金的风险防控措施。

  四是实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已经确定的所有惠农资金补助对象,及时在行政村、自然村和公共场所进行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对于举报并核实的问题,应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