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田村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赣州活动精彩纷呈

访问量:

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江西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同日在九江共青城启动。市领导胡剑飞以及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线上观看了启动仪式。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本届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21日。赣州各县(市、区)在本次双创活动周期间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章贡区百城百夜文旅活动、全市电商培训活动、大余县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龙南市“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暨政策宣讲活动等,有效激发群众的创新创业热情。

  近年来,赣州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将推进双创工作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提升创新能力、着力推进创业孵化、激发主体双创活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营造良好氛围,打造“双创”升级版,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了解,赣州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迸发,截至今年8月,新登记市场主体10.27万户,全市实有市场主体80.04万户,同比增长17.59%;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067家,入库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800多家,均居全省第二;全市3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29项科研成果获省科技奖,居全省前列;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技术中心、星创天地18个,省级创新创业平台和载体两百余个;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39个,现有入孵企业(实体)2969家,带动就业1.59万人;建有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9个、镇村电商服务站457个,3.6万余贫困人口在电商产业链中创业就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加强培育创新型企业,围绕“1+5+N”主导产业建设,加速建设创新创业平台,千方百计吸引人才来赣州创新创业,进一步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见习记者李萌 通讯员刘小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