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白鹭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编制而成,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县白鹭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赣县白鹭乡人民政府,邮编:341102,电话:0797-4560003)。

一、概述

一直以来,白鹭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白鹭乡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2017年白鹭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明确由乡长分管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由乡党政办公室具体办理,由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日常管理。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中,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发布信息时需经保密审核后方能发布。截至目前,我乡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规范信息发布。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开展梳理,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做到已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84条;

  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信息等。

(五)拓展信息公开形式。2017年,为方便公众查阅各项政府公开信息,我乡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公开网、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横幅、海报、广播等传播政府信息的作用,确保公众及时知晓和有效获取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乡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书面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我乡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免予收费。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附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