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白鹭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白鹭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白鹭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我乡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统筹安排,把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使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成果日趋明显。现将本年度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
  2、认真按要求编制《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编制目录》,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
  3、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乡通过赣县人民政府网站、赣县信息、赣县白鹭乡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栏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55条,内容涵盖了政务动态、公告公示、法规文件等多个方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乡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乡2013年度及历年来,未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改进措施:1、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继续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努力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2、继续完善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切实按照规定主动公开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公开的目录、内容,扩大政府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3、及时整理发布信息,并做到及时更新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及时收集整理常见问题并发布到平台,方便群众查询,对网络咨询和提问,在时限内办复,杜绝超时办结事项和长期不办结事项。

                           

                                                   赣县白鹭乡人民政府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