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白鹭乡 > 政策文件

印发《白鹭乡关于开展创建无“小耳朵”乡镇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各村(居)委会,圩镇各单位:

现将《白鹭乡关于开展创建无“小耳朵”乡镇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赣州市赣县区白鹭乡人民政府

                           202368

白鹭乡关于开展创建无“小耳朵”乡镇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规范卫星电视服务秩序为主线,以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为主要任务,深入开展无“小耳朵”创建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创建活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由乡政府组织成立创建无“小耳朵”先进乡镇活动领导小组,乡党委副书记谢云龙同志任组长,各驻村领导、派出所负责人任副组长,全体驻村干部、村干部、城管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人为何玉萍同志,具体负责创建无“小耳朵”先进乡镇的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各村(居委会)要把“无小耳朵”村(居委会)创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居委会)由驻村领导、驻村干部、全体村干部组成工作小组,组织开展排查、登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非法使用“小耳朵”用户,要做好教育说服工作,依法坚决没收和予以拆除。

(二)多方协调,统筹安排。要协调各方面力量,相互配合,互相支持,统筹安排,形成集中整治的合力,巩固长期整治所取得的成果。村(居委会)、城管、派出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

(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各村(居委会)要将“无小耳朵”村(居委会)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与平安创建工作相结合,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使“无小耳朵”村(居委会)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动员和摸底排查阶段:2023年6月1日至6月25日。

一方面大力进行宣传发动。在巩固用好公益广告、集中销毁、横幅标语、宣传展览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深入开展无“小耳朵”宣传活动“进乡村、进校园、进景区”等系列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境外电视节目、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境外电视网络接收设备。另一方面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合按收设备。

另一方面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各村(居委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进行认真走访排查,查清底数做好登记,,并于6月21日前报送2023年✕✕村“小耳朵”排查情况一览表(见附件1)。对已非法安装“小耳朵”的单位和个人要上门宣传,耐心做好说服教育工作,争取自己主动拆除,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对思想认识一时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组织力量集中做工作,反复宣传有关法规和条例,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达到自行拆除的目的。

(二)集中治理和巩固提高阶段:2023年6月26日至7月25日。

一是开展集中整治。在做细做实宣传发动和说服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对拒不自行拆除的居民,加强综合执法,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逾期仍不整改的强制拆除,对非法从事“小耳朵”生产、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应依法予以取缔和查处,涉及刑事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于6月28日、7月29日、8月7日报送2023年白鹭乡✕✕“小耳朵”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进度统计表(见附件2).

二是发挥巡查机制。包组村干部、村小组长、网络员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并加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社会日常巡查,及时发现违规违法线索,开展精准打击治理。

三是优化惠民服务。持续推进中国广电江西网络有限公司及各级分公司优化资费套餐、加强与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交流,开辟绿色通道、提升服务质量,引导群众主动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通过有线电视等合法渠道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切实保障群众广播电视基本收视需求。

(三)总结经验和检查验收阶段:2023年7月26日至2023年8月9日。

各村(居委会)要认真总结创建经验,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归档,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于8月9日前报送至创建无“小耳朵”先进乡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将对各村创建工作组织检查验收,对好的经验、典型及时总结推广。

附件:1.2023年白鹭乡✕✕村“小耳朵”排查情况一览表

          2.2023年白鹭乡✕✕村“小耳朵”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进度统计表

附件1

2023年XX村“小耳朵”排查情况一览表

村、组

农户姓名

联系电话

农户周边是否通网络线路

是否同意自行拆除

责任干部

附件2

2023年白鹭乡XX村“小耳朵”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进度统计表

村(社区)名称

“小耳朵”户数

已拆除户数

拆除达标率

各村(居)委会,圩镇各单位:

现将《白鹭乡关于开展创建无“小耳朵”乡镇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赣州市赣县区白鹭乡人民政府

                           20236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