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储潭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储潭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储潭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由储潭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有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单位联系(地址:赣县储潭镇人民政府,邮编:341119,电话:4530009)。

一、概述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通过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加强督查考核,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任务落实

    2016年,我镇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由党政办负责,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好落实。

(二)严格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质量。

一年来,为了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我们严格遵守信息审核发布制度,拟要发布的信息需经政府主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三)加强督促检查,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的日常规范化检查。二是不定期开展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工作检查。通过不同方式的检查,确保工作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四)多渠道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积极参加业务知识培训班,加入工作QQ群,通过学习文件资料,网上学习和交流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12月31日,我镇共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政务动态类信息273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7条,计划总结类信息0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相关收费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较大提高,已经列入了常态化工作序列,但是对照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服务性、便民性不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公开效果、增强政府公信力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采取以下措施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立足公众角度,积极公开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确保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愿意、想要了解政府工作的群众提供便利的平台;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这一平台的宣传,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确定公开信息,及时在公开栏上公开;三是深化公开内容,强化督查考核,深入细致地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把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储潭镇人民政府

                                20173月13


附件:储潭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