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储潭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储潭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及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现将2014年储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通过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加强督查考核,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任务落实

   由我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剑飞同志任分管领导,明确一名办公室人员专职负责,通过明确具体要求,制定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好落实。

  (二)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制度体系

  为抓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我镇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起草出台了《关于印发〈2014年储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储政字〔201419号),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要求。

  三)加强督促检查,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的日常规范化检查。二是不定期开展信息公开和保密审查工作检查。通过不同方式的检查,确保工作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四)多渠道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积极参加业务知识培训班,加入工作QQ群,通过学习文件资料,网上学习和交流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至2014年12月31日,我共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7,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法规文件类信息10条,发展规划类1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43条,公告公示类信息55条,财政预决算类信息2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其他类信息8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相关收费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较大提高,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但是对照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不平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升。三是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提升。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将根据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公开效果、增强政府公信力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公开内容,强化督查考核,深入细致地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把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附件:储潭镇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