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储潭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储潭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向社会发布我镇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111日起本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1年底,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1年,我镇认真实施《条例》的要求,根据2011年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确定的主要任务,紧密结合本镇工作实际,逐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我镇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2011年,我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本镇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了本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推进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按规范编制并及时报送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工作。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我镇在2011年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及制度规范,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继续完善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分类及运行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度全镇共公开政府信息201条,其中概况信息7条;法规文件12条;发展规划2条;工作动态177条;人事信息2条;财经信息1条。 201篇公开事项全部为主动公开、常年公开,全部运行正常。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产生相关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我镇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我镇虽然在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界定还有待规范,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对确定公开信息,及时在公开栏上公开。二是根据县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规范和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管理办法,继续推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和目录编制工作。三是认真研究,积极探讨如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促进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