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储潭镇>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市赣县区储潭镇开展“大手牵小手”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下载文件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消费维权和食品安全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今天下午,赣州市赣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储潭分局联合储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来到储潭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消费维权和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赣县区市场监管局储潭分局局长江萍化身“小学老师”给同学们通过图片讲解、动画展示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甄别食品有效期、什么是“三无”食品,告诉学生们如何辨识感官性状异常食品的方法,并提倡合理膳食、健康饮食。并讲解了“3·15”的由来以及遇到权益受损可以拨打“12315”进行维权等内容,还为大家讲述了如何看懂食品标签以及选购食品时的注意事项等食品安全问题,并邀请同学现场体验,通过实验让同学们了解要认真洗手,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课后储潭镇刘凤平副镇长及市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重点检查,核查食堂证照办理和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全过程,查看环境卫生、员工健康、食品留样和“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等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市场监管所还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规范,随机抽查食品经营店,查看证照是否齐全、卫生是否达标以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本次活动通过课内课外相结合的形式,向学生群体普及了消费维权知识和食品安全常识,提高了学生群体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营造了食品安全、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储潭镇将继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丰富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方式,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黄达玉)

来源:赣县区储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