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梅林镇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梅林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梅林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继续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梅林镇2015年共公开政府信息288条,其中法规文件145条,占48%,其他文件13条,占7%,政务动态130条,占45%,做到分类清查,运行正常。

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基础需进一步夯实。目前,全镇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只有1名,专职的人员没有。且人员经常变动,容易造成工作脱节。二是工作发展还不平衡。部分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对滞后。三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四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工作仍需加强。下一步,我镇对以上的不足进行改进,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体制,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的相关信息,加强操作人员的培训等。

                                                                            梅林镇人民政府                                                                    201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