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大埠乡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大埠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大埠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我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至2010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赣县大埠乡人民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2010年,我乡不断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努力确保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我县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通过赣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栏、免费资料发放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20101-12月公主动发布了85条政府信息,共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79条,2010年度信息发布情况考核名列全县第8名,考核等级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乡暂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我乡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免予收费。

  五、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操作人员对网站和流程的不熟悉等。下一步,我乡对以上的不足进行改进,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体制,及时准确的公开政府的相关信息,加强操作人员的培训等。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