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大埠乡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2018年大埠乡教育扶贫工作小结

访问量:

2018年大埠乡教育扶贫工作小结

为深入探索教育教育扶贫工作的新路子,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影响学习,现总结如下:

为了抓好教育扶贫工作,乡、学校成立了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广大教师积极响应“每名教师进十家,温暖送进每一户”号召,全乡先后开展贫困生摸底工作多次,摸清贫困生家庭状况,做好贫困生建档工作,明确助学思路,然后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

一、工作落实到人,政策送进家庭

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落实到各班、各部门、各责任人,做到每个贫困生都有人关爱,每个贫困家庭都能感受学校的温暖。通过摸底工作我乡确定大埠中学建档立卡总165人,其中住校生124人,通校生41人;七年级53人,其中住校生39人,通校生14人;八年级57人,其中住校生41人,通校生16人;九年级55人,其中住校生44人,通校生11人;大埠中学春、秋季寄宿生补助227人次,总金额11.6375万元;小学春、秋季寄宿生补助111人次,总金额8.325万元;学前教育享受54人,总金额4.05万元;高中教育补助春季补助48人次,总金额4.8万元;高考教育补助春季补助18人次,总金额10.8万元;开展雨露计划补助的申报工作,积极宣传雨露计划补助事宜,协助贫困学生进行补助工作,2018年雨露计划已申报73人;2017年未补助对象已申报25人;2016年未补助对象已申报11人;2015年未补助对象已申报5人,大概11月份发放。当前2018年累计发放教育扶贫补助456人次,共计金额为39.4625万元。

二、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

为提高控辍保学思想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标志。控辍保学是教育脱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前提和基础,是依法实施义务教育,保证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完整义务教育的基本要求,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人口素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各级部门和相关部门的重要职责,全乡有非建档立卡辍学学生7名,学校与村干部都对这7名学生做了劝学返校工作。

三、组织爱心人士为教育基金捐款101.7493万元

1、大学二本A以上:22人,总金额:5.35万元;2、小学奖学学生:20人,总金额:6000元;3、中学奖学学生:20人,总金额:6800元。4、小学资助贫困学生:20人,总金额:1万元;5、中学资助贫困学生:26人,总金额:1.3万元;6、高中资助贫困生:1人,总金额:1000元;7、大学资助贫困生:1人,总金额:1500元;8、大学资助贫困生:1人,总金额:1500元;9、定向资助学生:5人,总金额:1.5万元;当前共发放共计:115人次,总金额10.6800万元。

中共赣县区大埠乡委员会

赣县区大埠乡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