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大埠乡>工作动态

上新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亮相

访问量: 下载文件

今天(18日),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林剑正式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成为外交部第34任发言人。

林剑,汉族,1977年5月生,大学毕业,中共党员。

在例行记者会上,林剑表示,期待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大家真诚沟通、良好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和世界更好相互了解与合作,帮助世界更好了解、理解新时代的中国,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制度简介
外交部于1983年正式建立发言人制度,是中国最早建立发言人制度的政府部门。该制度运行41年来从未中断,日益系统、规范和高效。外交部也是唯一每个工作日都举行例行记者会的政府部门,这一做法得到国内外各界一致肯定。
从1983年至今,外交部共产生了34位发言人。他们始终致力于介绍和阐释中国外交的理念、方针和政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尊严,增进国内外对中国外交的理解,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制度的发展完善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进程,契合了时代进步的潮流,契合了中国同世界关系的发展轨迹,契合了中外相互了解的需求。展望未来,外交部发言人制度还将会伴随着时代的脚步不断向前迈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