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大埠乡>工作动态

主播说联播 | 习近平总书记湖南之行,四个“一”中见活力

访问量: 下载文件

在长沙,习近平总书记首先看了一所学校,就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这里走出了毛泽东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如何用好红色资源来立德树人,是总书记在这里关注的重点。之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了一家企业,就是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家企业是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和中国企业五百强杉杉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强强联手,致力于以技术创新驱动低碳未来。对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这家企业是一个生动的注脚,同时,对于如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也具有参考意义。

到了常德,习近平总书记先去了一条古街——常德河街。到地方考察时,总书记经常会去古街看看,修复利用好历史文化街区,延续的是城市的文脉。之后,总书记又来到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走进一处水稻田,考察春耕备耕情况。

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行程很密集,关注的重点也涵盖很多方面,从立德树人到文化传承,从发展新质生产力到抓好春耕备耕等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全国两会闭幕刚刚一周,总书记就开启湖南之行,了解的是各方面的情况,带动的正是各方面的干劲。跟随总书记的脚步,我们看到,从城市到乡村,从车间到田野,各方面都涌动着蓬勃的活力。眼下春光正好,不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拿出满满的干劲,不负春光,拼出花团锦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