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大埠乡>工作动态

95后姑娘与萌兽作伴!网友:“我能不能替你上一天班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与奶乎乎的小狮子贴贴、陪可爱的小老虎嬉闹、哄呆头呆脑的小黑熊睡觉……这样的工作你想试试吗?

在浙江湖州,95后保育员施霞敏每天就负责照顾这些猛兽幼崽,她还经常在网上“晒娃”,引得不少网友直呼羡慕:“这也太治愈了!”“能不能让我替你上一天班啊?”

施霞敏也为自己的这份工作骄傲。在与小动物的相处中,她不仅收获了简单纯粹的快乐,还发现了许多关于动物幼崽的“秘密”↓

01

施霞敏从小就喜欢小动物,长大后,她终于如愿能与毛孩子们亲密接触。作为动物保育员的她,如今带了个“幼儿园”,里面全是4个月龄以下的动物宝宝,它们被攻击受伤,或妈妈遗弃,大多身体都很虚弱。施霞敏成了它们的临时妈妈,照顾它们直至康复“毕业”。

施霞敏介绍,小狮子跑起来一颠一颠的,像脚底装了弹簧,它们通常很黏人,像小狗一样;小老虎走路更扎实一些,它们喜欢躲猫猫、搞突袭,但脾气往往也很大;小熊常常是“一根筋”,犟得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每每看到幼崽们的可爱瞬间,她总忍不住拿起镜头记录。刚刚睡醒的小老虎被亲了一口,开心地吐出了小舌头↓这只美丽的狮子小公主,睫毛超漂亮↓在草地上奔跑的“熊孩子”,成功学会了“脸刹”新技能↓施霞敏几乎每天都在网上“晒娃”,她说,这不仅是为了与大家分享动物的可爱瞬间,更是为了留存幼崽们的成长日志。她曾照料的孟加拉虎兄妹“肉圆组合”,已经从“小小的两只”长成了威风的“百兽之王”。兄妹俩小时候嬉闹的画面成了她的珍藏,每次回看她都忍不住感慨:“我的崽崽长得好快!”从事这份工作,施霞敏感觉幸福得很具体:“有时候它们不经意打个饱嗝、吐吐舌头、吃个小手,都能让我开心到笑出声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