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大埠乡>工作动态

“被欺负时要勇敢,有我在,不要怕!”

访问量: 下载文件

近日,网上曝光了几起青少年被霸凌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山东临沂,多名男生往一男生嘴里塞垃圾并对其拳打脚踢,用树枝抽打以及辱骂。当地公安表示,打人者已被抓获。
广东揭阳,一名女孩被一群同龄男生围堵在墙角,用绳子抽打和用脚踢踹。当地派出所18日表示,对这一案件已处理完毕。

网传视频中施暴者的行为,让人触目惊心。
18日,山东聊城第九中学小学部的一名班主任东方老师,因担心自己的班级发生霸凌事件,向全班放出“狠话”,自己对校园霸凌零容忍,不允许出现欺负别人的事情,“当你被别人欺负的时候,勇敢一点,大胆一点,不要选择忍一时风平浪静,有我在,你怕什么”。

东方老师表示,自己平时与学生接触很多,教学经验相对比较丰富在课堂上,她教给学生们,一旦遭遇霸凌时,要挺直腰杆,大声说:“不要这样做,让我很不舒服。”
她的这番话给足了学生们底气,问及是否相信自己时,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相信你!”
这位老师的做法,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好老师是学生的后盾一起抵制校园霸凌

“霸凌”,是指侵略性的、反复的、力量悬殊的行为,不是小孩间的“玩笑”“恶作剧”“淘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其定义为“同伴间的暴力”,包括在身体、言语、人际关系等方面对被凌者造成伤害
冷漠,是霸凌的帮凶;纵容,是施暴者的庇护所。学生遭遇霸凌行为时,若周围的人能够及时施以援助,就可能改写故事的结局。东方老师的鼓励,或许就能避免霸凌的发生。
面对屡屡发生校园霸凌事件,家长、孩子、学校应该怎么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