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大埠乡>工作动态

长 沙 ,原 来 这 么 幸 福 !

访问量: 下载文件

这里,历经两千多年

城名、城址未曾改变

这里“十步之内,必有芳草”

遍布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

世界考古奇迹

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均在这里

这里的美食、美景,美不胜收

解放西、渔人码头“人从众”

“一江两岸”灯光秀璀璨夜空

这里连续十六年获评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里是湖南长沙

一起去看以下28个“宝藏”亮点

两千多年未改城名

长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自秦朝设立长沙郡以来,千多年来,它的名字从未改变,城池也从未迁移。
它见证了秦朝的烽火、汉朝的繁荣、唐朝的辉煌、宋朝的文艺、明清的变迁,直到现代的崛起。“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都是长沙的别名。

长沙“母亲河” 湘江

湘江孕育了长沙几千年的历史与文化,它流经长沙,因下游流速较缓,泥沙在河道中沉积形成沙洲,望去“白沙如霜雪”。江水淌过岳麓山脚下,沿路“撒”下橘子洲、巴溪洲等15座大小洲岛,赋予了长沙“一江两岸,山水洲城”的城市风格。

“中国第一洲” 橘子洲

长沙城中最大最长的一条江心洲,因长有橘树而得名橘子洲,是中国最大的水陆洲,也是大家来长沙必打卡的地点之一。

毛泽东重游橘子洲后写下著名的《沁园春·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遇到重要的节庆日,还能在橘子洲欣赏到一场盛大华丽的烟花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