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大埠乡 > 工作动态

【"五上"企业大帮扶"百日攻坚"】他们,给企业当保姆

访问量:


开栏的话

图片

展望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为报道我区开展规模以上工业、房地产业、建筑业、服务业和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以下简称“五上”企业)大帮扶“百日攻坚”活动。

赣县宣传从今天起开设【"五上"企业大帮扶"百日攻坚"】专栏,今天报道的是我区打出“保姆式”服务企业组合拳,对赣州稀土友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助推企业二期项目顺利推进。

如何让企业
进得来
稳得住
发展好

图片

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
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
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图片


位于赣州高新区的赣州稀土友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离子型稀土分离与二次资源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与技术服务的稀土废料回收加工企业,年产1000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及6000吨钕铁硼废料综合利用的生产处理能力。


图片


为扩大产能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企业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通过为企业“一对一”精准帮扶,很快解决了二期厂房、用水、用电等难题。目前,二期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图片



赣州稀土友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熊永德

当前的税收政策和帮扶政策,对我们企业正常的生产甚至满负荷生产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目前,规模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以上,我们在升级以后,分离技术上、环保上都将达到国家一流水准,规模上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图片

企业二期项目的顺利推进,为企业下一步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这都得益于我区打出的“保姆式”服务企业的组合拳。形成了“一个重点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组工作专班、一抓到底”的精准帮扶机制。要求帮扶干部“沉”到项目企业,实时跟进,掌握企业运行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协调解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充分感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


图片



驻企帮扶干部 区委政研室副主任 钟建湧

作为一名驻企帮扶工作队员,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湾区干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加大惠企纾困帮扶力度,扎实开展“一对一企业对接帮扶”工作专班调度会等活动,不断完善帮代办工作机制,全面落实项目建设“一站式集成”、办事“一照通办”等各项涉企政策,逐一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融资、用工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倾力打造便捷高效、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

我区通过精准帮扶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完善区领导挂点帮扶机制,出台各项激励措施,加快企业培育。围绕稀土新材料、钨精深加工、钴镍新能源材料、永磁电机为主的先进智能装备制造四条产业链集群,建立产业链长制,努力补链、延链,壮大产业集群。在全市最早设立“市县同权”专窗,实现“园区事园区办”,高新区“一区三园”改革获市级批复;实施对标大湾区专项提升行动,加速打造“赣快办”“高兴办”营商环境品牌。

图片


“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保姆式服务的温暖”,如今已成为我区服务企业的一条准则。在重大产业项目服务过程中,我区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将“保姆式”服务贯穿到企业设立、建设、运行的全过程,企业帮扶干部定期深入企业,多跑腿,沉下去,上门走访,梳理问题,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安心、顺心、舒心。

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我区还制定了“科技创新40条”“科技改革30条”,构建“1+3”科创体系,整合科创中心、科协、市监、工信等部门资源,成立科创生态服务联盟,为企业提供科技项目申报、咨询、搭建平台、联谊交流、政产学研合作等服务,形成了引领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集聚的创新生态。目前全区现有高新企业71家,占规上企业的50%,科技型中小企业2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家,省专业化小巨人企业2家,瞪羚企业3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