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大埠乡 > 工作动态

庆丰收 迎国庆 | 八月瓜“炸”开致富路

访问量:

八月瓜

又称为八月炸

口感滑嫩、口味香甜

深受大家的喜爱

王母渡镇通过人工种植八月瓜

野果变产业

“炸”开一条致富路


金秋九月,王母渡镇上排村八月瓜产业迎来丰收。走进八月瓜种植基地,只见翠绿的藤蔓上硕果累累,成熟的八月瓜自然炸开,露出莹白果肉,香甜的味道弥漫在秋日微风中,十分惹人喜爱。


图片


“这段时间每一天都有大批的人来这里采摘。这几天每一天的收入都有三四千,加起网购的我们就有五六千的收入。在这里我很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的帮助。”王母渡镇八月瓜种植户曾繁江说。王母渡种植的大部分八月瓜销往广东、南昌,同时有很多赣州本地客户来到八月瓜种植基地自摘。


图片


据了解,八月瓜本是生长于海拔600至2600米山谷密林中的一种野生植物,每年农历八月成熟,种子可榨油食用,果实除鲜食外还可酿酒、制作果浆和饮料,能益胃生津,是一种并不常见的珍稀水果。近年来,王母渡镇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地理优势,大力发展山地特色产业,利用荒山坡地规模化种植八月瓜,同时在技术培训、土地流转、销售渠道上给予政策支持与帮扶,目前种植规模已达100多亩,每年为当地村民带来20余万元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