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大埠乡 > 工作动态

防旱抗旱进行时 | 干群同心 保障秋粮生产

访问量:
连日的高温少雨,我区许多地方都面临干旱缺水。现在正是秋粮生长关键时期,全区积极应对,党员干部齐出力,努力降低干旱对秋粮的影响,保障秋粮的丰收,坚决打好打赢抗旱保丰收这场硬仗。
图片

图片

韩坊镇


图片
▲图为利用大型水泵成功接通灌溉水。


为应对旱情,韩坊镇采取节水补漏、优化灌溉、疏通水渠等方式,充分利用山沟泉水,启动高标准农田改造的供水设施,使用20千瓦大型水泵3台帮助村民抽水灌溉,将河水引入村民的田里,多措并举确保农田用水。目前,全镇缓解干旱田地近600亩。(通讯员 钟庆兰 张苏英)

图片

吉埠镇


图片

▲图为大溪村干部、第一书记检修设备。

图片

▲图为抽取的河水流入灌溉沟渠。


面对干旱,吉埠镇大溪村干群齐上阵,铺设输水管1000多米,一路护送“生命之水”灌溉到农田,极大地缓解了旱情,打通了农田灌溉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大溪村将全力做好接水、储水、引水工作,加强田间用水管理,确保有序灌溉,努力将干旱带来的秋粮减产降到最低,打赢抗旱攻坚战。(通讯员 赖涛)

图片

王母渡镇


图片
▲图为组织人员抽水缓解水稻旱情。

图片

▲图为抽取的河水引入灌溉沟渠。


为应对近日高温少雨,王母渡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抗旱工作中,缓解晚稻用水情况。目前该镇共投入80多台抽水设备,完成抗旱灌水1888.3亩。(通讯员 钟家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