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大埠乡 > 工作动态

赣县抗疫“英雄谱”,哪个形象感动你?

访问量:
连日来
我区上下同心抗疫情
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 公安民警
供电工人、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人
奋战一线
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

图片



居民“健康绿”的守护者

图片
在银河国际采样点,映入眼帘的除了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的居民外,还有一位又一位的“红马甲”志愿者。朱丹妮作为核酸采集点的“一抹红”,把居民的一件件小事当做自己的“心头大事”,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帮助居民。面对采样台一位居民因不会申请代领健康码而感到焦虑时,志愿者朱丹妮主动上前安抚该名群众并帮助其解决问题。她耐心指导该名群众进行黄码转码,并一步步地指导该名群众为其外孙女申请代领健康码。而在了解到该名群众因着急上班无法及时将其妻子和外孙女送回家中时,朱丹妮更是彰显了自己的爱心和耐心,主动将其妻子和外孙女送回家中。“他是一名被赋黄码的人员,同时着急上班,出现焦虑情绪我非常能够理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个时候就应该主动上前。”提及当时心境,朱丹妮说到,“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干部应该要多一些爱心和耐心,主动为居民提供帮助、解决问题。”

图片



乐于助人的残疾人
图片

9月13日早上,南塘镇岭脑村的村民们陆陆续续地前往村委会做核酸采样,其中有两个特殊的身影,只见一个腿脚不便的人牵着另一个拄着拐杖的盲人一瘸一拐地慢慢走向村委会,他们就是王荣志和王忠信。每天早上,王荣志都会准时到王忠信家,带着他去做核酸。南塘镇岭脑村嶂背洞组到村委会不算太远,也就几百米,但对于失明的王忠信来说却是万里之遥。王忠信双目失明,行动不便,之前是村干部上门接他去做核酸。同村的王荣志从小脑瘫,家庭非常困难,但他生性乐观、身残志坚还乐于助人他知道这件事后,主动提出以后由自己带着他去做核酸。从9月11日起,每天他都早早地到王忠信家,等着他一块去村委会采样。王荣志说:“带王忠信去做核酸志是举手之劳的事,能帮到他我也很开心。”



勇于担当的老党员
图片

南塘镇黄屋村常住人口多,全员核酸压力大,人手相对短缺。八十多岁的老党员尹玉珠知道后坐不住了,尽管腿脚不便,但为了让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他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顶着炎热的天气,入户去通知群众参与核酸检测和宣传防疫知识。有人担心他年纪大,怕他的身体吃不消,劝他回家休息,他婉拒他人好意,并表示:“ 我是党员我争先,我是党员我创优,趁着我现在还可以动,就应该多多帮助村民,多为村里做一些实事,我也更加的安心,不愧对我身为党员的身份。”

疫情当前 幸好有你

图片


不仅如此

“白大褂”“红马甲”“警服蓝”

也在第一时间披上战衣暗夜逆行

奔赴抗疫一线


图片

△南塘镇民警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现场维稳工作。

图片

△志愿者在为进出居民“一测一扫三查验”。

图片

△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检测。


图片

志愿者晚上在卡口执勤。


图片

志愿者在小区准备消杀。


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