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大埠乡 > 工作动态

多读书、读好书,赣县书香能致远~~

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区直各单位党组织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围绕“全民阅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深入开展“书香机关”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持续有效的机关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读书热情,努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图片

老兵书吧成退役军人“暖心营地”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近日,一曲嘹亮的《咱当兵的人》军旅歌曲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书吧”传出,原来是20余名老兵相约在这里,重温军旅岁月。“在这个‘家’,跟战友们相聚,回忆军旅生活其乐融融,展望美好前程信心满满,我们将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荣光。”退役军人宋海帆激动地说。

图片

“老兵书吧”的建设,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以“书香机关”建设助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高标准打造特色鲜明、让退役军人满意的退役军人之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军人之家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标准化、专业化、多样化,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社会认同感,成为让退役军人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的贴心娘家,为退役军人提供“暖心营地”,成为退役军人聚会、交流、互帮互助的好阵地,激励退役军人再次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在新战场上不断书写新的荣光。

“通过‘老兵书吧’这个平台,退役军人有什么建议和矛盾纠纷,都可以及时来这里面对面与工作人员交流协商化解,退役军人工作干劲更足了,党群关系更加融洽、更加和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图片

城市书屋让干部群众生活更美好

文化是地域之根、城市之魂,书香能让一座城市拥有灵动气质。近日,记者走进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采访,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城市书屋里,柔和的灯光下,有不少读者坐在凳子上静静地阅读。城市书屋作为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文化性地标,一直都吸引着许多爱书的市民。当天,记者见到了城市书屋的“常客”钟远菊。她告诉记者,她在附近开了一家茶馆,有空就来这里看书、借书,读书是她生活的一部分。“这里环境优雅,每台桌子上都有绿意盎然的绿植,我隔几天就来借书读,这里的书多,种类齐全,特别是我喜欢的茶文化、中医养生保健类书籍很多,我现在两三天就可以看完一本。”钟远菊如是说。

图片

在城市书屋,记者看到一名大约两三岁的小女孩在母亲的陪伴下正在翻阅图书,便好奇地询问:“她能看懂吗?”孩子的母亲微笑着回答:“她现在还不识字,带她来城市书屋主要是为了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爱读书的习惯要从小培养,即使孩子看不懂,在这个环境中也能受到熏陶。”这位母亲说,她每周都会带孩子来这里逛逛。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书屋是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也是区行政审批局致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充分整合利用公共资源,在政务大厅一楼东西厅连接处打造了一间功能齐全、氛围浓厚、书籍种类丰富的城市书屋,通过大力营造浓厚读书氛围、积极搭建读书交流平台、不断丰富读书学习内容,不仅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勤学、善思、笃行,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也让城市书屋成为广大群众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图片

爱心书屋为学校增添一道风景线

8月28日,临近秋季开学,依旧高温炎热,记者来到区白石中心小学采访,走进宽敞明亮、书香氤氲的爱心书屋,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图书归类整理等开学前准备工作。“在区直工委、区委网信办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校目前已建成关爱书屋、善行纸间、七彩书屋等多个爱心书屋,藏书量非常丰富,人均藏书达30册,是教育部确定的标准中二类小学人均藏书量的两倍。书屋的创设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进一步拓展了白石学子的阅读空间,拓宽了他们的阅读视野,巩固了他们的阅读习惯。”白石中心小学负责人说道。

据悉,“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润泽童年”已经深深扎根在白石中心小学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课外阅读蔚然成风,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爱心书屋也逐渐成为白石中心小学一张特别的文化名片。

“我们早在启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伊始,就将‘书香机关’创建放大到整体机关建设来考量、融入中心工作统领大局来一体推进。”区直工委书记谢根平介绍,今年以来,我区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为30余个区直机关党支部和乡村振兴挂点帮扶村量身定做了党建书柜,赠送了5000余册书籍,区直各单位党支部和乡村振兴挂点帮扶村党支部理论学习条件明显改善,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显著提升,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