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 > 大埠乡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 | “云养鱼”拓宽致富路

访问量:

“鱼苗池的溶氧量、PH值、水温等数据能够在手机APP上显示,出现异常时,可以通过手机直接操作设备进行调节,达到智能化、数字化管理。”近日,江口镇水产养殖户丁家生对记者说。


图片


江口镇以实施好数字经济为契机,引进数字化新模式进行高密度水产养殖。目前,江口镇水产养殖户丁家生已建有水产养殖池4个,投放兴国红鲤、工程鲫10万余尾;建有净化池1个,投放大头鱼、鲮鱼约1万尾。


养殖户丁家生采用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和工厂化养殖尾水治理技术,把鱼苗放在“桶”里养。桶的底部呈锥型,方便鱼类粪便沉淀,然后再通过圆桶底部的吸污泵,将养殖污染物(残饵、粪便)自动抽离,沉淀后的尾水再经过人工湿地进行净化后实现循环养鱼。


丁家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家的4个养殖池每个养殖周期产量约6.2万斤,可实现销售收入40万元,纯收入20万元以上。下一步,他将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广智能化循环水产养殖技术,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