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城市社区信息公开目录>韩坊镇>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韩坊镇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韩坊镇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韩坊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领导,明确制度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镇做了如下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我镇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二是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2、规范管理,提高质量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我们主要做到了“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和更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二、主动发布动态,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在韩坊镇“万象韩坊”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信息,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0797-4666009,方便群众咨询。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我镇在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83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

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2020年,我镇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韩坊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赣州市赣县区韩坊镇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6日

相关文章